看不到的看置顶,
善用ao3喔姐妹们,
所有CP不逆,
逆&互攻都是天雷,禁止ky,
脾气暴,没素质,觉着祖宗八代欠问候就尽管ky试试,
以上

【KTK】无花果(二)

母亲寄来的信中每次都问及他的健康,两个月后,王后懂得了母亲字里行间的隐忧,她想知道国王对他如何。

国王并不知道,在宫廷中的正式接见并非他们头一次见面。在出产鲜甜海产的格但斯克,十八岁的米洛王子曾主持招待远道而来的德国与奥地利贵族们,他们人数太多,王子又有事务在身,不等舞会开场就匆匆离去,不可能记住六岁孩童与他的父母,六岁孩童也不记得王子。

公爵夫人却对王子印象颇深,金发灰眼,身材挺拔如一棵枞树的俊秀少年待人和善,美名远播。尽管如此,时隔多年,她的长子年仅十四岁,要如何侍奉这位君主高兴,她毫无把握。

“除非托尼再大两岁,”她曾劝告丈夫和封臣们,“克洛泽家的男孩二十六岁才决定结婚,肯定期盼子嗣,托尼现在根本无法带给他,他们应该考虑其他人选。”

问题在于,国王本人很坚定,送去托尼的画像后,归来的信使保证国王对未来王后万分满意,父母当然不能以年龄为由拒绝一位异国国王的求婚,何况托尼已经分化。托尼坦然接受自己的命运,反正公爵并不想与封臣联姻,他不跟国王结婚,也多半要远走他乡。自幼,公爵夫妇就教导儿子们何谓责任,托尼自觉接下责任,直到出发也没掉一滴眼泪,指挥仆人收拾行装,打点上下,神情严肃地踏上马车,与全家族的亲戚们一一作别。

“托尼应该去卡斯蒂利亚,或者阿拉贡也行。”有一天,公爵对妻子说,托尼幼时曾在那里的宫廷待过几年,那地方遥远又湿热暴晒,却有不少朋友,也有理想的结婚对象。而波兰离得近,却全然陌生。总而言之,未能早早给托尼定下婚约,夫妇俩十分懊悔,事已至此也别无他法,只得多给儿子写信。

王后的信件是最高等级,不容泄露,但来自外国的王后不同。托尼怀疑有人监视自己的书信往来,一天中午,他抓到了证据。在正午的阳光下,他敏锐地察觉到信封上的火漆不对劲,他父母总习惯将克罗斯这个姓氏深深印入火漆,而且他们家的火漆异常鲜红,眼前的无论印痕还是颜色都过浅。

当时国王夫妇正在王家森林的草地中央休憩,国王在几米外与重臣们一同射箭,没人邀请王后,他只好安静地坐在阳伞下,大批侍从环绕着他。信件送到,他不动声色打开阅读,正是此时,他灵光突现,明白了母亲问话的真正含义。

他是有些怀疑自己是否过于多心,但监控外国人的信件一事并非空穴来风,他早听说过类似的事情,在那些秘闻中,对于王后信件的监视持续多年,结局往往令人悲伤。

“每个夜晚,我都与国王聊天,国王对我关心备至,犹如关心他的兄弟。”侍从给他拿来木板,铺上信纸,托尼在上面用拉丁文写道,“我身体康健,生活优渥,母亲,只是您与父亲上次都叮嘱我应该早日为国王诞育子嗣,我恐怕一时还无能为力。您送来的礼物我已悉数收到,无花果干极其甜美,我想起家中花园里的无花果树,在波兰的花园里我还没见过那样大的果树,无花果总能不开花就结果,实在奇妙,人虽为万物灵长,却做不到这样的事。”

最后他落款“您的托尼”,盖上新制的王后印鉴,亲手封好火漆。在国王向这边张望之前,他站起来,冷淡地告诉侍从们他累了,没有等待国王就回到了寝宫。

国王在午睡时刻过后才回来,王后正靠在躺椅上读书,国王在他身边坐下,身上散发着树林和青草的清新气味。“他们说你不舒服,是病了吗?医生是否来看过,”国王问,“现在好点了?”

“只是昨天没怎么睡好,陛下。”王后生硬地回答,视线回到书页,相当于下逐客令。国王并不计较他的态度,反倒跟他一起靠在圆枕上,读起那本罗马人写的书,书的内容十分滑稽,有不少偷情的情节,乐而不淫,读到有趣之处国王不由微笑,王后不好意思笑,只得愈加板起脸,反正国王看不到他的神情。

“你去过罗马吗?”国王随口问道。

“去过,我还去过西西里,还有尼德兰,”他就在身边半躺着,王后也不好继续无礼,“我在阿拉贡和卡斯蒂利亚也待过三年。”

“你才十四岁,倒是个旅行家。”国王笑着说。

他望着他,王后也不得不报以微笑:“我去过很多地方,父亲喜欢游历,他很宠我,走到哪儿都把我带着,如果不是……”

他停下了,国王接话:“如果不是跟我结婚,他还会带着你到处游玩,是吗?”

王后紧张地起身,国王没防备,书本滑下王后的膝盖,顺着毯子掉在地上,他顾不上管它,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陛下,跟您结婚是我的荣幸,也是我家族的荣幸。”他按着上衣的下摆,指甲戳进手心。

国王也站起来,俯视着这个男孩:“我说了,只要在内廷,不用喊我陛下,叫我米洛,托尼。”

“是,米洛。”他立即服从了。

这孩子怕我,米洛望着对面隐含惊惧的蓝眼睛,有些遗憾地想。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可怕之处,是的,他是国王,但他从未滥用过国王的权力,对臣属关怀有加,甚至有时被说过于软弱,不像贤明之君,对这般言论他一笑置之,深信自己将让事实反对。比起国事,该如何对待十四岁的孩子确实更像一个谜,当他的弟妹们还在世时,他忙于四海游历,不大跟他们见面。而事关婚姻,他和王后一样是崭新的新手,自然,他从前有过几个情人,但都比十四岁大得多,在他看来,托尼如果再小四岁甚至能做他儿子,到底要怎么讨这位陌生的小王后欢心,他委实不清楚。

小王后还在等待命令,看到国王重新落座,他也就随他坐下,捡起那本书。忍耐,顺从,迎合,王后训诫自己,因为信的事生闷气,对国王一时无礼,他已经后悔了,重要的是,不能让国王看出他后悔,无论是什么事,都不能。

要讨国王喜欢,父亲叮嘱,即便不能让他宠爱你,起码不要得罪他,如果被丈夫厌弃,你在波兰的日子会很难过。世间诸人各有所爱,也许国王反而喜欢桀骜不驯,但你要相信,没有国王会讨厌驯服,你要体贴温情,努力关心但不管束他,你做合格的伴侣,国王就挑不出你的错。

这是一次单程旅行,托尼·克罗斯时时自我警告,为了荣誉、名声和利益,总之,任意他和他的家族不可或缺的东西,他都不能被国王送回德国,令家族蒙羞。但国王住在原本的卧室,留他单独居住,大约持续了一个月时间,可能是外面有人议论,或者大臣向国王进谏,国王才搬进王后的寝宫,即便如此,国王与王后泾渭分明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他不喜欢我。托尼得出论断,反而放心,既然如此,就不再有退路,除了厚着脸皮在陌生宫廷找到生存之道,他不会有其他选择。也许我不够漂亮,早起时他揽镜自照,也许国王想要一名女性omega,她们通常能生下更多子嗣,也许我出身不够高贵,他想要一位门当户对的公主或王子。他不会宠爱我,好的,那么起码不要得罪他。

在内廷,他依言称呼国王的名字,每天上午坐在雕花大窗户下,跟着宫廷教师学习大波兰方言,他觉得这种语言十分野蛮,发音刺耳,不过理所当然,这话只能烂在心里。说真的,他从没见过国王讲大波兰语,国王与群臣基本说拉丁语,有时也说捷克语。但既然人家要他学,他也就老老实实上课。

国王私下也跟他说德语,理所当然,波兰贵族的德语都很熟练,国王要求贵族出身的近侍们也跟王后说德语,托尼对此心生感激。不过,如果说此举让他产生了宾至如归的感觉,倒也免了。不管他们说什么,他们都是外国人。不,在这儿,托尼自己才是外国人。

一周后,托尼在花园里散步,看见花匠们正在栽树,几棵枝叶繁茂的无花果树,已经结出了小小的青绿果实。花匠们见到王后,停下工作向他鞠躬,一旁的内廷总管适时解释,这些无花果树是国王送给王后的礼物。

王后礼貌地感谢总管,赞颂眼前的果树,请他向国王转达自己的谢意。

他结束散步,掉头回到自己宫中,推说要睡觉,把所有人打发走。他缩进毯子,愈加害怕,从笼中鸟变成惊弓之鸟。

tbc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鳌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